党群工作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
马克思主义学院原理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集体学习
2019-10-23 19:41  

10月23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原理支部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专题研究小组在学院301办公室围绕着《宁夏大学主题学习资料汇编》开展了集体学习。本次集体学习由原理支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专题研究小组组长梁旭辉同志主持,参加学习人员有王登成教授、马越教授、孙银东副教授、虎小军老师、毛升博士、余伟如博士。

梁旭辉教授围绕着群众路线指出:党的作风至关重要,关系到党员的群众观点丢了没有丢,群众立场站得正不正,群众路线走得对不对,以及群众眼睛里有没有党员。因此,在我们党推进“四个伟大”和治国理政过程中,最大的危险就是脱离群众。脱离了群众,作风变了,就会陷入“塔西佗陷阱”,影响的是整个公权力的公信力,我们的发展就会失去群众基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不可能实现。

参见此次集体学习的各位老师纷纷就这一个学习主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王登成教授指出:为人民服务是我们党的不变宗旨,是我们过去和现在取得举世瞩目成就的根本原因,永远都应该牢记的。马越教授强调:群众路线贯彻好、作风建设好,集中体现为全面从严治党,把我们这个光荣而伟大的政党建设好、建设强,继续带领人民应对好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解决重大矛盾,不断从一个胜利走向新的更大胜利,特别是不能躺在“功劳簿”上睡大觉。孙银东副教授颇有感触地说:再有几百天,我们就到了兑现我们党的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顺利实现现有贫困人口的全部脱贫摘帽。作为一名人民教师,我们能做的就是把自己的教学做好。从历史上说,这一点绝对是人类历史和中国历史上的伟大壮举,这是最有力的作风建设,这是最彻底的群众路线。毛升博士指出:我们党的初心体现的是广大群众的初心,没有人民的初心,就不会有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我们党的初心是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从社会发展的视角来讲,我们的初心就是实现中国现代化,把中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在大学里,教师应该把自己的科研和教学与这个这个伟大目标对表对标。余伟如博士表示:回顾改革开放四十年发展历程,我们每一名群众和每一名党员都是改革红利的分享者、获益者。尽管我们的党员队伍中,有“脏了一锅汤”的老鼠,但总体上讲我们党今天依然可以赢得民心,从根本上这是因为人民群众实现了同国家的一起发展。因此,我们今天依然要紧紧抓住发展和不断推进改革开放这个中心,来贯彻好群众路线,让中国人民在全球化的今天生活得更有尊严,更加幸福。

最后,虎小军老师做了总结性发言。各位老师纷纷表示,要立足当前学院和原理教研室发展的实际,不断提升自己的业务学习和党务学习能力,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真正地从信仰上找问题、找差距、找对策。

关闭窗口
hao123门户网站 | 宁夏大学党建网 | 宁夏大学新闻网 | 宁夏大学就业创业服务网 | 中国大学生在线 | e班 | 宁夏大学党建网
 
学校首页 | 后台登陆 | 联系我们 | 学校信箱

Copyright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宁夏大学马克思学院    技术支持:西诚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