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
马克思主义学院基础课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第七次集体学习
2019-10-23 19:46  

10月23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基础课党支部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第二批主题教育活动开展第七次集体学习。此次集体学习围绕宁夏大学主题学习资料汇编中“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的重要讲话”等四篇文件展开。本次集体学习由基础课党支部书记、第二党小组张建东同志主持,参加学习成员有张玉清教授、杨玉环教授、李晓燕教授、张艳副教授、杨晓燕副教授、白宁芳副教授、张建东博士、孙义兰、张静华。

   在此次集体学习中,张艳书记作了“做一名合格的思政教师--人格要正”的主题发言。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的重要讲话中提出思政课教师“人格要正”,要有堂堂正正的人格,用高尚的人格感染学生、赢得学生。有人格,才有吸引力。亲其师,才能信其道。张艳指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这一重要论述,思政课教师的“人格”构成主要是指教师的政治人格、道德人格、情感人格和智能人格,并由此塑造出教师整体的人格形象。用真理的力量感召人,用坚定的信仰引领人,用高尚的人格感染人,用真挚的情感打动人,用生动的形式吸引人,就是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人格要正”的不懈追求。  

其他同志在集体学习中也就四篇讲话内容进行了交流发言,白宁芳副教授谈到全国思政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大会和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等一股强似一股春风、一浪高过一浪利好政策的推动下,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好机遇,全国思政人感受到无比的温暖,学习总书记强调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情怀要深”,是期望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能够心中有爱国之情、民族大义、复兴事业,特别是心中有学生,把办好教育、培养好学生是为天大的事儿,在育人的过程中把工作做得扎扎实实、真心实意地投入时间、精力和情感,充分展示出“教育育人之爱,是天底下最无私的爱”的思政人情怀。

大家纷纷表示,“在马学马、在马研马、在马教马、在马信马、在马爱马”是从事思想政治教育教学工作的内在要求,具有坚定的马克思主义信仰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是思政课教师应恪守的职业底线。思政课教师要自觉做马克思主义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四个自信”的宣传者和信奉者,用实际行动树立起人生的道德标杆,用人格化的方式彰显理想信念的力量。不仅如此,思政课教师要始终把握“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以及为谁培养人”的根本问题,通过知识传授和个人魅力影响学生,帮助学生点亮理想的灯、照亮前行的路,引导学生把对崇高理想的遵从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之中,书写无愧于时代的青春之歌和精彩人生。

最后张艳书记做了总结发言,作为思政课教师,应把高尚的精神追求作为自己生活的一部分,不断提高道德修养,提升人格境界,用自己的学识、阅历、经验点燃学生对真善美的向往,用自己的语言、举止、行为引领学生对核心价值观的遵从,在引领学生成长中升华自我。

关闭窗口
hao123门户网站 | 宁夏大学党建网 | 宁夏大学新闻网 | 宁夏大学就业创业服务网 | 中国大学生在线 | e班 | 宁夏大学党建网
 
学校首页 | 后台登陆 | 联系我们 | 学校信箱

Copyright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宁夏大学马克思学院    技术支持:西诚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