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
马克思主义学院原理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集体学习
2019-10-30 18:10  

10月30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原理支部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专题研究小组在学院301办公室围绕着《宁夏大学主题学习资料汇编》开展了集体学习。本次集体学习由原理支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专题研究小组组长余伟如博士主持,参加学习人员有王登成教授、梁旭辉教授、马越教授、孙银东副教授、虎小军老师、毛升博士。

余伟如博士围绕着党的宗旨问题指出,现在,脱离群众的现象在某些方面比十年前、二十年前更突出了,问题出在哪里了,不能不引起我们的重视。最根本的问题是某些党员干部没有了底线意识。

参见此次集体学习的各位老师纷纷就这一个学习主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梁旭辉教授指出:密切联系群众是我们党最大政治优势,党员干部如何面对面、心对心、实打实做好群众工作,怎样深入了解群众所需,强化服务群众,创新服务群众工作机制,把服务群众落在实处。钱黎勤副教授指出:为人民服务是共产党人的天职,意思是从总的方面来说。党的领导干部要心怀人民,坚持的党的群众路线,把天职做好,还是要把工作做实,做具体,比如老龄化的问题比较严重,各单位离退休工作要做实、细化,要到位。毛升博士指出:我们不但要牢记为人民服务,更加做好如何为人民服务,因此,首先要增强忧患意识,讲方法、讲坚持,但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坚持六种思维:战略思维、历史思维、辩证思维、创新思维、法治思维、底线思维。孙银东副教授指出:要学好历史唯物主义,历史唯物主义强调人民群众是历史的创造者,是社会物质财富、精神财富的创造者,也是社会变革的决定力量。王登成教授指出:切实做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必须走好群众路线,与人民心连心。中国革命为什么能成功,其原因有四个,其中一点是坚持群众路线,因此要把党的根本宗旨体现出来,就必须坚持群众路线。虎小军老师认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党的宗旨,为什么要为人民服务?人民与我们的工作、生活方方面面密切联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背后有历史唯物主义、政治经济学原理进行支撑。

最后,余伟如博士做了总结性发言。各位老师纷纷表示,要立足当前学院和原理教研室发展的实际,不断提升自己的业务学习和党务学习能力,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真正地从信仰上找问题、找差距、找对策。

关闭窗口
hao123门户网站 | 宁夏大学党建网 | 宁夏大学新闻网 | 宁夏大学就业创业服务网 | 中国大学生在线 | e班 | 宁夏大学党建网
 
学校首页 | 后台登陆 | 联系我们 | 学校信箱

Copyright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宁夏大学马克思学院    技术支持:西诚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