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分党校第四期培训班正式开班

发布日期:2020-10-20    浏览次数:

2020年10月19日,宁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分党校第四期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德言楼一楼报告厅举行。学院党总支书记沈岩东,院长范映渊,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李东宁,党总支副书记张艳和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丁颖参加了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帷幕。首先,丁颖老师宣读了入党积极分子及发展对象培训方案,介绍了党课培训日程,对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的考核标准提出了要求。接着,培训学员代表蒋永强发言,他从自己对党的认识出发,表明了自己对党的坚定信念及参加培训刻苦学习的决心。随后,党总支书记沈岩东老师作了开班动员讲话,他要求入党积极分子及发展对象,一是要坚定自己的信念,将入党作为人生最高尚的一种追求,高度重视申请入党。二是倡导同学们加强自学,提高自学能力。三是强调要带着问题去学习,才能有所收获。最后,开班仪式在国际歌中顺利结束。

 

开班仪式结束后,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范映渊老师以“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育化青春自觉”为主题进行了党课讲座。讲座主要围绕中国共产党的精神谱系展开。通过对革命时期的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和长征精神,到新中国的大庆铁人精神、雷锋精神、“两弹一星”精神和女排精神等的阐述,阐明了正是因为有这样一系列的精神鼓舞,才使得中华文明延绵不绝,中华民族才能在遇到种种困难时毫不退缩、砥砺前行,最终走向胜利,为全体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讲座最后,范院长指出,“祖国的发展离不开青年,青年的发展离不开祖国的强大。”他号召广大同学生命取向要高,生命体验要深,生命能量要强,为建设社会主义贡献自己的力量。

此次培训班将对马克思主义学院76名入党积极分子及发展对象进行总计24学时的集中培训。

                                               


                                                             撰稿人:王晨阳

                                                             审核人:李东宁

 

Copyright © 2021  宁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宁夏银川市西夏区贺兰山西路489号    邮编:75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