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云宣讲团为第六期入党积极分子及发展对象作宣讲

发布日期:2021-11-06    浏览次数:

11月5日晚上,来自凌云宣讲团的李念念、李梦越、李晶晶、孙博文和王晨阳五位成员为第六期入党积极分子及发展对象作了党史专题宣讲。


李念念同学以“不忘初心,赓续百年征程”为主题,结合之前参与“全国大学生党史知识竞答大会”的经历与同学们进行分享。她将鲜活生动的历史英雄故事和当代青年的行动和使命有机结合起来,讲述了舍己为公、英勇就义的方志敏,不受劝降,意志坚定的杨靖宇,上甘岭战役中张忠发连长仍顽强战斗等一系列革命先烈的历史。她勉励同学们要像钉子一样努力钻研,珍惜现在良好的学习环境,孜孜不倦地学习,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负人民众望,不负祖国期望!


李梦越同学以“白山黑水,启程风霜岁月”为主题,讲述了九一八事变之后,中国社会性质发生了变化,中华民族得到了空前的觉醒和团结。山河无恙、岁月静好的背后是无数先辈们的负重前行。杨靖宇、赵一曼、魏拯民、汪雅臣等一批英雄人物在危难面前选择忘记自己,为民披甲出征!


李晶晶同学以“弘扬五四精神,续写时代华章”为主题,用隽永生动的语言、鲜活详实的事例全面回顾了五四运动的全过程。她进一步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从青年大学生的视角出发阐述了在新时代传承五四精神的重要意义。她通过对“为什么五四运动历经了一百多年,却始终历久弥新?”敦促同学积极反省自身的学习与成长,让青春之花为祖国绽放。

孙博文同学的主题是“西安事变——民族觉醒的风向标”。从抗日前水火不容的国共两党讲到全民族深刻觉醒,团结一心的齐力抗战,他用生动的讲述和丰富的图文为同学们讲述抗日前期的故事,带领同学们重温了历史,反映了抗战年代中华民族团结统一全力御侮的决心。

王晨阳同学以“万里会师,创造人间奇迹”为主题,以会宁会师与将台堡会师为起点,带领同学们重走长征路,重温革命历史,体会长征过程中的艰辛与困难,感受中国革命政权的来之不易以及红军长征的艰难,体会中国共产党的光荣和伟大。

通过此次专题讲座,让我们一同与凌云宣讲团一起重温百年的苦难与辉煌,让我们一同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前行的力量,也让我们在未来不忘初心,赓续百年征程!

文字/王晨阳 审核/张艳

Copyright © 2021  宁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宁夏银川市西夏区贺兰山西路489号    邮编:75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