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21年度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实习动员大会

发布日期:2021-09-13    浏览次数:

清凉秋风带走暑意。随着新学期的到来,宁夏大学新一轮教育实习工作如期开展。马克思主义学院86名准政治老师将奔赴区内22所中学,开始为期十六周的教育实习。

2021年9月3日下午14:30,马克思主义学院2018级思想政治教育(教师教育)专业师范生实习动员大会于宁大金凤校区田家炳楼召开。马克思主义学院书记沈岩东、院长范映渊出席会议,思想政治教育系主任林冬子主持会议,实习指导老师和全体18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学生参加了会议。

首先,林冬子老师宣读了《宁夏大学实习工作条例》,对本学期实习工作的安排进行了概述,重点强调了实习过程中的纪律问题,要求学生们高度重视实习,并对教育实习各环节提出要求。

范映渊院长对同学们提出希望和叮嘱,从实习期间的通勤安全、角色身份的转换、与中学指导老师的沟通、心态的调适到初上讲台可能面对的问题,一一展开。

最后,沈岩东书记做了总结讲话。对于将要踏上实习旅程的马院学子,书记再次强调了教育实习对教师生涯的重要意义,希望同学们能够在三尺讲台的实践当中自我成长和磨砺,并简明扼要的阐述了一位理想教师的内外修养和自我发展之路。

学院期望18级思政学子像之前开拓进取的每一届“思政人”那样,继承和发扬宁夏大学“沙枣树精神”,脚踏实地,勤奋进取,在教育一线完善自我。

 

Copyright © 2021  宁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宁夏银川市西夏区贺兰山西路489号    邮编:75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