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学党史”主题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1-03-11    浏览次数: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提高党史学习教育的实践效果,筑牢教师党员的思想根基,增强开拓前进的勇气力量。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史故事编写组”的教师在学院党委书记沈岩东的带领下,于3月3日-5日,前往吴忠市红寺堡宁夏移民博物馆、弘德村,同心县的同德村、红军西征纪念馆,海原县的华润希望小镇、华润集团肉牛养殖基地开展实践活动。

在红寺堡区弘德村,教师们拜访了习近平总书记曾经来过的刘克瑞家,了解了刘克瑞一家享受易地扶贫搬迁,实现了异地安家、异地就业,家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在同心县同德村,由吴忠仪表厂支持修建的扶贫车间,走“国企扶贫”的新路子,在村里直接建厂,让当地妇女既能赚钱,又能照顾家庭,日子越过越红火。

海原华润农业有限公司聚焦高端肉牛产业,创新产业扶贫模式,实施了“华润基础母牛银行”模式、“村级集体经济合作养殖”模式、“无能力养殖户托管代养”模式等,建立了西部高端肉牛产业发展研究所,为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探索出了一套行之有效、深受贫困群众欢迎的新模式。

通过这次实践活动,教师们实地了解了党的脱贫政策给当地群众带来的实惠,了解了宁夏脱贫攻坚取得的巨大成就。教师们一致认为,要把脱贫攻坚典型案例融入到教学当中,讲好中国故事、中国成就,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文字/丁冬梅  审核/李东宁


Copyright © 2021  宁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宁夏银川市西夏区贺兰山西路489号    邮编:75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