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师生感言【二】

发布日期:2021-04-16    浏览次数:

教师感言:

李晓燕:我们要会讲故事,讲好故事十分重要。思政课就要讲好中华民族的故事、中国共产党的故事、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故事、中国社会主义的故事、改革开放的故事,特别是要讲好新时代的故事。我们在讲课的过程中要穿插相关内容讲故事,便于学生更好的理解、掌握。

   张建东:党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只有精读好这本教科书,我们才能不断从中汲取强大的思想养分,浸润我们的心灵,也滋润我们伟大的事业。

 

学生学习感言:

通过今天下午的党史集体学习,让我们深刻了解了革命精神的时代内涵,革命战争的峥嵘岁月及革命先驱者的无私奉献。当我们在学习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20周年座谈会讲话的时候,我的眼前仿佛呈现出了属于那个革命岁月的峥嵘画卷,我们仿佛可以从革命的历程中看到,毛泽东同志那闪耀哲学智慧的举措,灿若星辰并照耀了整个中国。

——20级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 王杉

通过今天下午的党史集体学习,让我们深刻了解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历史是我们的峥嵘岁月,是一座丰富的精神宝库,重视党史学习,不断总结历史经验教训,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学习了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20周年座谈会讲话,更进一步理解了毛泽东思想,理解了属于那个时代的革命峥嵘岁月,毛泽东同志的战略思维灿若星辰并推动整个中国进步。

——20级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 卢甜甜

马克思、恩格斯没有直接用过“实事求是”这个词汇,但他们创立的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突出强调的就是实事求是。实事求是,是毛泽东同志用中国成语对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世界观和方法论所作的高度概括。坚持实事求是,就是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来研究和解决问题,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来制定和形成指导实践发展的正确路线方针政策,坚持在实践中检验真理和发展真理。

——19级思想政治教育 张瑞林

一个有教养的人,一定要有清醒的政治头脑,政治是无所不包的。在我们这个世界上,做学问也是做人,先做人后做学问。无论干什么,要对得起自己的良知,要顶天立地,要做一个无愧于毛主席和人民的知识分子,一个真正的中国人。

——19级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 李奇尧

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2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提到:“革命领袖是人不是神。尽管他们拥有很高的理论水平、丰富的斗争经验、卓越的领导才能,但这并不意味着他们的认识和行动可以不受时代条件限制。”总书记的讲话为人们正确评价与认识毛泽东提供了方法论指导。评价个人应从人物所处的客观的时代背景中分析。

——19级思想政治教育 徐浩楠

 

Copyright © 2021  宁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宁夏银川市西夏区贺兰山西路489号    邮编:75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