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云宣讲 | “使命召唤,初心传承”宁夏大学凌云宣讲团为食品与葡萄酒学院做主题宣讲

发布日期:2022-06-30    浏览次数:

以宣讲凝聚青年力量,宁夏大学凌云宣讲团推出青春·向党六篇主题宣讲,用青年之声献礼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以昂扬的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的到来!2022527日宁夏大学凌云宣讲团第一小组在文萃校区文萃一号教学楼122教室为食品与葡萄酒学院开展第三场宣讲活,食品与葡萄酒学院2021级全体同学到场聆听。


刘成龙同学讲述了近代以来中国逐步沦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一些开明的知识分子如何开眼看世界,先进的分子如何开始通过改良、改革的方式寻求社会的变革,但最终都以失败而告终。进而带领同学们认识到危难之际中国共产党如何应运而生,从此中国的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沙宣同学讲述了中国共产党诞生后如何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使命的艰辛奋斗历程。中国共产党28年来始终践行初心使命,在极其艰难困苦的环境中团结全国各族同胞取得了抗日战争的伟大胜利,解决了近代中国社会的主要矛盾,让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的中国实现独立,中华民族实现解放,摆脱了近代以来中国受奴役压迫的局面。


刘祎曼同学讲述了新中国成立初期生产能力差,国内市场洋货为主,中国民族品牌少,经过三年经济恢复和一五计划如何建立起较为全面的生产线、不断提升生活物资种类、改善人民生活状况的奋斗历程。进而号召我们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不忘初心,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青年是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宁夏大学凌云宣讲团第一小组将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和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寄语相结合,宣讲中注重和同学们积极互动,宣讲后主动询问同学们的意见,进而不断改善宣讲方式,提升宣讲效果,积极引导青年学生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于学业全过程。

学习感悟:

自近代英国的枪炮打开国门之后,中国人民、中华民族同资本主义的抗争就未曾停止过。无数位先烈在历史的长河中前赴后继,才有了我们今日的幸福生活。正是马克思主义的传播,在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进程中,中国共产党相继创立了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断发展前进。生于现今的我们更应该继承先人的理想信念,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把实现人生价值与祖国的发展联系起来。

——食品与葡萄酒学院2021级葡萄与葡萄酒工程三班 周志鸿

习近平总书记说: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责任。此次活动让我更加深刻地了解到抗战胜利的来之不易。白色恐怖,一把手枪的故事,南昌起义打响了起义的第一枪,共产党开始了英勇对抗,百年艰辛历历在目。新时代,新任务,新青年是早上初升的太阳,是祖国的栋梁,是未来的希望!强国有我,请党放心!

——食品与葡萄酒学院2021级葡萄与葡萄酒工程一班 唐荔

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像一只浴火重生的凤凰,挣脱了三座大山的重重枷锁,展勤劳和智慧之翼,乘改革与开放之风,在和谐的阳光下尽情展现着自己生命的光辉。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感到骄傲和自豪,作为一名共青团员,我们同样感到重任在肩,如何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如何让自己的言行无愧于中国共产党员的称号,是我们每一位大学生应该也是必须要思考的问题。穿岁月峰头,伴历史云烟,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走过了100年的风雨征程。五四运动至今,一代代优秀青年为民族复兴做出了卓越的贡献;循火红足迹,经坎坷征程,一代代优秀青年紧跟党的步伐,始终站在时代的峰顶浪尖!青春不停步,永远跟党走!

——食品与葡萄酒学院2021级葡萄与葡萄酒工程二班 冯丽蓉

文字|马明明

审核|张艳


Copyright © 2021  宁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宁夏银川市西夏区贺兰山西路489号    邮编:75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