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师德师风专题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1-11-18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等文件精神,进一步加强学院师德师风建设,2021年11月17日,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师德师风专题报告会,对《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进行深入解读。

因疫情影响,此次报告会由学院党委书记沈岩东通过腾讯会议线上面向学院全体教职工开展,旨在进一步引导学院全体教师深刻认识强化师德师风建设的极端重要性,以促进广大教师“知底线”、立师德、正师风,营造风清气正、和谐健康的育人环境。

通过文件的宣传解读,教师们全面了解了当前师德师风建设方面的突出问题,进一步明确了违反师德师风的十条“底线红线”。沈岩东书记以全国范围内违反师德师风的相关案例作为反面教材,使教师们深刻认识到违反师德师风的危害性和恪守师德师风的极端重要性,加深了教师们对“底线红线”的理解和认识。

报告会结束后,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范映渊希望教师们加强自我约束,“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和“好教师”的重要论述,用其中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深化对教师职业的价值认识,完成教书育人的光荣使命。

(撰稿:刘翔未  审核:沈岩东)

 

Copyright © 2021  宁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宁夏银川市西夏区贺兰山西路489号    邮编:75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