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高层次人才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1-12-23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学院高层次人才工作,理清工作思路,完善工作机制,2021年12月22日下午,学院在会议室召开了马克思主义学院高层次人才座谈会。学院领导、享受自治区政府特殊津贴人员、自治区级教学名师、学术带头人、博士等高层次人才参加了座谈。学院副院长刘翔未主持会议。

学院副院长刘翔未首先介绍了学院师资队伍建设的基本情况,从现有教师队伍的年龄结构、职称结构梳理了学院师资队伍整体发展与个人发展面临的一些瓶颈和问题,指出了学院人才工作对我院未来发展的重要意义。随后,与会的教授、博士等高层次人才围绕学院改革发展、人才引进、学科建设、职称评定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学院党委书记沈岩东解读了学校关于职称评定的相关政策,强调参与职称评定的老师要在一些参评指标上按要求尽早准备,避免错过评定截止时间。学院院长范映渊指出了学院2021年人才工作取得的突出成绩,强调了学校在人才引进、人才考核、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政策要求,特别介绍了2021年学校人才管理制度与往年的变化情况。刘晞平教授指出学院要加强顶层设计,要尽可能把政策倾向于青年博士,让年轻人脱颖而出。要打破认识上的误区和各自为战的现状,让青年教师的发展引领学院发展。张建东老师分享了个人相关经验,从“期待”、“信心”、“焦虑”三个方面谈了自己的一些看法与展望,认为学院在人才引进上要依托网络加大宣传力度,在人才培养上要实行导师制。尹强老师认为基于我院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硕士点和一级博士点的需要,学院要积极搭建学科平台,在引进人才时对标学科方向。林雅琴老师认为对新引进的人才除了要抓科研,还必须抓课堂教学,希望年轻人注重教学经验的积累,积极参加各类讲课比赛。王思鸿老师认为人才引进时应注重学科方向,特别要在空白方向加大引进力度,使各二级方向获得平衡发展。同时,应积极转变思维,在全国范围内聘用知名退休教授,为引领学院发展添砖加瓦。

  最后,学院院长范映渊对各位老师在人才引进、培养、学科建设等方面提出的意见建议表示感谢。他指出各位老师的建言献策对学院人才工作非常有启发性,希望大家继续共同努力奋斗,为学院未来的发展贡献力量。

                                     (撰稿:刘翔未  图片:马喜宁  审核:范映渊)

Copyright © 2021  宁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宁夏银川市西夏区贺兰山西路489号    邮编:75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