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换芳老师为第六期入党积极分子及发展对象作讲座

发布日期:2021-11-06    浏览次数:


11月3日下午,王换芳老师应学院之邀为第六期入党积极分子及发展对象作了以“坚定马克思主义‘五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题的专题讲座。

        


讲座伊始,王换芳老师从中华民族概念的历史演变出发给全体培训班成员阐述了我国各族人民在长期历史发展形成的政治上团结统一,文化上兼容并蓄,经济上相互依存,情感上相互亲近,你中有我、我中有你、谁也离不开谁的中华民族共同体,深刻阐述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必要性和重要性,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精神力量。


王老师着重讲解了“高度重视民族工作是贯穿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一条红线”,从历史的维度总结党百年来如何解决民族问题、做好民族工作。中国共产党从成立之日起,就非常重视解决国内民族问题,并将马克思主义民族理论与中国实际相结合,走出了一条符合中国实际的解决民族问题的成功道路。最后,王老师倡导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要坚定马克思主义“五观”,增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政治自觉。

通过此次专题讲座,各位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进一步提高了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深刻领悟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的“纲”,纷纷表示要做新时代中华民族大团结的践行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文字/张梦婷 审核/张艳

                                                 



Copyright © 2021  宁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宁夏银川市西夏区贺兰山西路489号    邮编:75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