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拥军老师为第五期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及“青马班”学员做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1-04-29    浏览次数:

马拥军老师为第五期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青马班”学员做专题讲座


4月27日晚,马拥军老师于文荟楼132室为第五期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及“青马班”全体成员做了以“五四运动的时代启示”为主题的专题讲座。

讲座伊始,马拥军老师从当今国际形势给全体培训班成员阐述了我们为什么要学习历史这一问题,明确指出学习党史的必要性、重要性,告诫全体培训班成员要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勇于攻坚克难。

随后,马拥军老师带领培训班成员回顾了五四运动的背景,深入阐明了弱国无外交的道理,点明五四运动是一场伟大的爱国革命运动、伟大的社会革命运动、伟大的思想和新文化运动。 

最后,马拥军老师从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出发,进一步表明国家发展的重要性,同时希望培训班成员从历史过往中汲取经验,激发前进的内生动力。

 

 

以史为鉴可知兴替,历史是中国共产党从无到有,逐渐成熟的见证。唯有从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中汲取力量,才能让承载伟大梦想的中国号巨轮劈波斩浪,勇往无前。

 

Copyright © 2021  宁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宁夏银川市西夏区贺兰山西路489号    邮编:75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