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分党校第五期培训班暨第一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团学骨干培训班开班

发布日期:2021-04-29    浏览次数:

 

4月26日晚6:30,马克思主义学院分党校第五期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暨第一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团学骨干培训班在曾宪梓楼报告厅举行开班仪式。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沈岩东、副书记李东宁、副院长钱容德、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丁颖,分党校第五期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及第一期“青马班”全体成员参加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学办主任丁颖老师宣读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分党校第五期入党积极分子及发展对象培训计划》《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一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团学骨干培训计划》,并对全体学员培训学习提出了要求。

 

随后,入党积极分子代表2020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沙宣同学及“青马班”代表2019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杨迎新同学分别发言。她们表示,要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和党的辉煌历史,进一步坚定信念,树立远大理想,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代的殷殷嘱托,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学以致用、守正创新,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沈岩东作了总结讲话。沈书记强调,要不断丰富分党校和“青马班”学习的内容和形式,拓展实践活动、组织讨论等学习形式,帮助广大学生进一步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树牢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的要求,他鼓励同学们,要不断发掘宁夏党史中的感人故事,利用宁夏红色资源,进一步加强、深化党史学习,在党史学习中不断汲取前行力量。

 

开班仪式结束之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钱容德为全体学员作了题为《学习中国革命史,牢记初心和使命》的专题讲座。讲座从“革命道路的选择”“革命理论的选择”和“领导力量的选择”三个方面,讲述了1840年到1949年从无数仁人志士寻找救国救民道路,到中国共产党成立带领广大人民实现民族独立、人民解放的历史。他强调革命精神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要求学员们要不忘历史,从历史中学习中华民族的革命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本次培训班内容包括党史学习教育、《中国共产党章程》及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学习、民族团结教育以及法制教育等多方面内容,并设有自主讨论、志愿服务等环节,有效确保培训扎实开展,取得良好效果。

Copyright © 2021  宁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宁夏银川市西夏区贺兰山西路489号    邮编:75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