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立竹思辩学社成员在第二十届海峡两岸大学生辩论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1-11-26    浏览次数:

2021年10月31日,第二十届海峡两岸大学生辩论赛在线上圆满落下帷幕。

王海汀、董书言、段嘉庆、孙姝源和韦廷森五位辩手代表宁夏赛区参赛。马克思主义学院张艳老师担任团队指导教师,其中孙姝源、韦廷森两位为马克思主义学院20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本科生。这场比赛代表学院参赛的两位同学都展示出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学子的独特风采。

在辩论赛中,辩手们唇枪舌战、临危不惧,积极应对对方辩手的刁钻问题。韦廷森同学在质询环节,所质询的问题循序渐进、环环相扣,让对方辩手措手不及;而孙姝源同学在质询小结中,用词一针见血,语气慷慨激昂,得到了对方辩手的认可。两位同学用精辟的措辞、犀利的言语对“少年壮志也言愁”和“人类的火星移民计划不会成为现实”两个辩题层层剖析,更是展示出了马院学子不凡的气质和风度。

比赛结束后,孙姝源同学接受采访时提到:“感谢海辩赛赛组委和宁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能够让我有机会参加这场比赛。本次辩论赛让我学会了很多没有接触过的辩论技巧,尤其在准备辩题的过程中,更是我学到了很多作为一个文科生接触不到的理工类知识。”

最终,宁夏大学团队在第二十届海峡两岸大学生辩论赛中荣获组织奖,宁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孙姝源同学荣获优秀辩手称号。

27400

179EC

图文|孙姝源

审核|张艳

Copyright © 2021  宁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宁夏银川市西夏区贺兰山西路489号    邮编:75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