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云学社雅言小组举行普通话评审活动

发布日期:2021-12-16    浏览次数:

凌云学社雅言小组举行普通话评审活动

“锦心绣口,嘉言懿行”。普通话技能是师范生必备的技能之一。作为人民教师,不但要“行”,更要“言”。只有这样才能达到用“一言一行”教导学生的目的。12月8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院凌云学社下属雅言社于马克思主义学院办公室组织开展普通话评审活动。此次活动主要由林冬子老师、19级锁婷婷、张轩铭、王诗瑶和20级秦印、刘祎曼等同学担任评委。

评审活动过程中,林冬子老师首先对同学们积极参与普通话比赛作出了肯定以及表扬。他指出普通话是师范生最重要的技能之一,要常说常练、注重前后鼻音的区别。此外,要适应演讲、授课、普通话考试各种不同的普通话情景。19级王诗瑶同学指出,在普通话标准的同时,还应注重视频拍摄的角度和光线。一份完美的普通话视频作品应该枝叶兼顾。

同学们录制普通话视频的方法和技巧各异,视频内容精彩纷呈,展现出思政学子独有的认真态度。他们致力于用自己的方式将知识和美德说给课堂、说给学生听。相信在不远的将来,思政学子会成为时代最有力的说者、教者和行者。

图文/苏平艳

审核/张艳

Copyright © 2021  宁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宁夏银川市西夏区贺兰山西路489号    邮编:75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