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云宣讲丨“使命召唤,初心传承”宁夏大学凌云宣讲团为外国语学院做主题宣讲

发布日期:2022-05-31    浏览次数:

以宣讲促学习凝合力。宁夏大学凌云宣讲团从青年学生视角出发,面向学生群体,着眼百年党史,推出“青春·向党”六篇主题宣讲,引导青年学生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增长智慧,增强信心,增加才干以更大的成绩、更大的担当和更大的作为向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献礼。2022年5月30日凌云宣讲团第一小组在外国语学院403报告厅为21级英语(教师教育)、英语(翻译)专业全体同学开展第四场宣讲活动。



刘成龙同学以“百年风华,初心何来”为主题,从苦难的旧中国开始追望了百年前的革命先辈如何用马克思主义思想的光辉照耀迷茫中的中国,中国共产党人如何用实际行动挽救苦难中的中国。当旧中国处于危难中时,各派开明人士救国道路相继失败,共产党人始终坚持伟大建党精神,敢于斗争、不怕斗争,成为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希望。



沙宣同学以“追逐初心,苦难辉煌”为主题,讲述新民主主义革命中共产党人始终坚持伟大精神,秋瑾、狼牙山五壮士、刘老庄连等革命先辈们在斗争中表现出舍生忘死的英雄气概,伟大精神指导共产党人战胜了艰苦的地理环境,战胜了复杂的国内外形势,战胜了顽固的反动派和残忍的侵略者,最终实现了民族独立和国家解放。



刘祎曼同学以“初心不忘,梦在前方“为主题,讲述新中国成立后为了恢复经济和稳定秩序,共产党人实施土地革命、制定五年计划,快速有效的建立起了工业体系,为我国军事建设和综合国力的提高奠定基础。为了让人民群众过上更高质量的生活实行改革开放,建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市场体制,破除发展难题,破解发展困境,实现了人民生活从温饱不足到总体小康再到全面小康的伟大转变。



凌云宣讲团第一小组在宣讲中通过丰富生动事例向同学们讲述伟大建党精神、伟大长征精神、伟大改革开放精神,希望通过本场宣讲能够让同学们勿忘中国社会的百年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青春心向党,永远跟党走。

学习感悟

外国语学院2021级英语翻译三班陈曦

很荣幸能够有这样一个机会聆听到宁夏大学凌云宣讲团关于“使命召唤,初心传承”的宣讲活动,在短短的一个多小时里,我从学长学姐深刻的话语里体会到了共产党人在创造历史伟业的路途中的不易与艰辛。宣讲从三个方面向我们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的精神所在,使我们全方位的明白了如今的盛世是多么的来之不易,也明白了那句话“我们之所以有如此太平盛世,是因为有人为我们肩负苦难。”通过本次宣讲,我相信,不只是学长学姐,我们也同样心潮澎湃,同样心怀梦想,坚定了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目标。

外国语学院2021级英语教育一班何建涛

通过今天的宣讲活动,自己更加深刻的体会到中国共产党的成功来之不易。中国共产党的成功离不开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行的根本动力。中国共产党一经成立,就义无反顾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就坚持“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自己的根本宗旨。我们党初心不改,矢志不渝,带领全国人民进行了艰苦卓绝的奋斗;攻克了一个又一个看似不可攻克的难关;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宏伟蓝图已经绘就。青年学生要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继续朝着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

外国语学院2021级英语翻译三班任露

通过本次宣讲,我明白了要铭记历史,展望未来。我们豪情满怀,新的世纪,新的千年,将是知识经济的时代,面对知识经济的挑战,人才是最重要的。我们要坚强勇敢的承担起国家的重担,把自己的人生理想与祖国、时代、人类命运联系起来,树立远大的理想,培养良好的品德,发扬创新精神,掌握实际能力,勤奋好学,艰苦奋斗,立志成才,努力成为一名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作一个党和人民信得过、管得着、用得上的接班人。虽然我还不是一名党员,但我时刻以一名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管前方的路有多艰险,只要党和人民需要,任何时候我都将不辱使命,永远跟党走,勇做党的接班人。

文字|马明明

图片|潘薇

审核|张艳

Copyright © 2021  宁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宁夏银川市西夏区贺兰山西路489号    邮编:750021